今天早上,朋友從台北下來,我們相約花蓮車站.
火車到站時間差不多是早上10點,不過不知道為什麼,這班車竟然提早了半小時到.
讓我有點傻眼,原來台鐵除了會慢分,還會快分呀!!
接到了朋友之後我們就開始今天的旅程.
第一站,7-11......呵呵
由於搭車有一點時間,所以大夥兒上上廁所,買買飲料.



 


這次的行程總共有四個人,我,胖子,熊哲,宛如.
從7-11離開以後前,向南出發,到了鳳林.
鳳林現在有一些不錯的人文景點,算是社區營造做的不錯的一個方.
小小的鳳林以密集的校長密度,有一個間"校長夢工廠"的景點.
也因為客家族群佔鳳林人口總數的60%以上,成立了一間"客家文化館"
在另一邊,由於產業的關係,有一間一間的煙樓,存放煙葉.

相關資料可以參考這邊
【花蓮縣鳳林鎮文化入口網】
http://culture.fonglin.gov.tw/

在客家文物館,因為客家花布的問題,我跟在館內的導覽老伯問了一下.
沒想到老伯興致一來,就開始跟我們說起客家人到鳳林的歷史.
並要跟我們解說整個館的內容.
才從門口走進去,老伯就講了快半小時...還好宛如的機警,讓我們全身而退.
不過真的要是有時間,可以聽聽老伯的解說,說的很詳盡!











離開鳳林後,前往下一個景點,林田山.
林田山素有小九份之稱,山城美景當然會令人陶醉其中.
山中的木造房子與舊式火車頭,也讓人有一種時光錯亂的感覺.
感覺彷彿回到了當年風華的年代.
不過現在這些都已經不重要了,因為我們要先去山外的"滿妹豬腳"拜一下我的五臟廟.
不是我在說,怎麼人那~~~~麼多,一間小小的鐵皮屋居然搞的像大拜拜請客.
還有一堆人在外面排隊,還好我們早一點點到,正好在門口有位置.
要不然光看到這樣排隊的場景..我想應該不會在這邊吃吧!

滿妹的豬腳真的入口即化,那膠質黏在嘴唇上的感覺,嘿嘿~~知道這厲害了吧!
苦瓜湯,筍干這些也都勘稱一絕.再加上一堆人.
吃飯的感覺更好了!!



好餓呀~~我聞到香味了啦>


滿妹豬腳歐,豬腳Mark還是用紅色鐵皮浪板做的////




熊哲與滿妹內衣



豬腳的魔力,大家都走路有風






花蓮縣全球資訊服務網 滿妹豬腳

滿妹豬腳位置圖 


豬腳吃完以後,開始林田山的景點行程,
剛剛說了,林田山的這樣的山城.
再當初是人口算密集的地方,現在裡面還保留許多老房子,鐵軌,中山堂跟火車頭.
當時在伐木的鋸子跟一些器物也還保留在裡面.


新搞的大門,最初去的時後,還沒有這個



老舊的木造房舍


房舍2


萬榮工作站


舊鐵道,火車載著木頭在這邊上下與忙錄的感覺






收工後的好地方,以前中山堂是播放電影的地方,他的放映機是全花蓮數一數二的歐!



現在裡面裝修後


一步一步的往上爬



小時後的回憶,柑仔店














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

Mobile01-被遺忘的繁華時光‧鉛華洗盡的林田山
離開了林田山以後,當然不可錯過的光復糖廠.
糖廠最重要的就是糖廠冰琪琳啦!!
濃密可口的冰真的真的好棒~~~


 



從糖廠出發後,就要開始趕路了,因為糖廠離台東還有好遠好遠的一段路.
我們途中雖然經過關山,池上,玉里,鹿野這些地方,不過都沒有停下來.
但是在羅山這邊停了一下,因為這兒的花海真的很美很漂亮!!









羅山瀑布遊憩區 


這是今天戶外景點的最後一個,也就是說結束這邊的活動後,就開車前往台東康橋飯店.
台東的康橋飯店是我住過算很好的飯店,好的地方是他有附早餐跟宵夜.
沒錯,這邊居然晚上還有宵夜可以吃!!我們這次假日住四人房是$3300
上次帶家人來玩,五個人$2850.還是暑假的時後.
雖然小了一點,房間也算乾淨.所以要是沒有要在台東住民宿,我推薦這邊!
早餐的歐式自助餐也有很多菜色.


今天晚上,我們在利嘉的原始部落用餐,第一次來原始部落是學校主任跟老師研究所畢業.
當時讓我知道這間有著濃濃原味的餐廳,除了房子的原味,廣場中的秋千,裡面還有原住民的舞蹈表演.
餐點也很有特色,這一次我們炸了蜂蛹,烤了魚,吃了生魚苗和山豬肉.
這邊還有很多沒點到的特色菜,阿拜(原住民的糯米飯),炸飛機,當然菜單裡面還有很多沒記在我頭腦裡面,就等你們自己去看看嚕!!







原始部落

原始部落山地美食089-380473
台東縣卑南鄉利嘉村利民路168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boom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